晨风一阵

我眼中不一样的琅琊榜43-44集

  这二集看的非常激动。43-44集的人物都超有看点。


  1、隽娘之死--我们都是普通人,我们都犯过错,我们即背叛过别人,也被别人背叛过,如让天怜见,让我们最后的选择能忠于自己的内心,死而无憾!


  2、黎刚 童路之死--我脸盲症看错人了吧,哦靠,导演都挂了,这是要剧终了吗?不是有55集吗?!


  我混蛋了,导演对不起,但我当时真的只有这一个想法(耿直靖王脸)


  3、静妃--当她与梁帝共坐在大殿宝座上,共同听着门外的撕杀声,我实然想到:


  


  


  其实静妃娘娘才是最适合坐上王位之人!


  智慧、城府、见识、胆气、手段哪一样比不得靖王。当她对梅长苏说:你走吧,你所图之事--我来办(大意)。感觉娘娘不是放空话,后背有点凉啊。


  4、靖王--我以为梅长苏下意识抽了他的配剑这场戏我会很激动,但是并没有!因为苏兄那心虚的小眼神实在是太可爱了,萌到打滚!效果完全和预想的不一样嘛!那一刻苏兄心中的弹屏急需大家补充!


  靖王被静妃赶出来站在帐外,让我对他有了进一步的看法,他不是笨,而是真君子。虽然抓心挠肝地想知道嘛嘛和苏兄在说什么,却只站在门口没有去偷听。


  有时真君子在普通人看来是蠢笨些,不会拍马,不会偷听。简单的事他却办不到。即君子贵在有所为、有所不为,而“为”与“不为”之间,不因自身利益而改动,是为真君子也。


  

  5林殊--当危机四伏、兵临城下之时,梅长苏的外壳开始剥落或者说熔解,梅岭藏殊--冰肌玉骨暂作身,赤焰烈血永为魂。他与林殊是真真正正的一个人!


  以前林殊在我眼里一直众人口中一个名字,靖王心里一段回忆。他在靖王面前扮演谋士梅长苏,演得连观众都信了,觉得梅长苏那么好,对他的爱远远超过了林殊,所以看到得靖王对卫峥都能不顾一切去救却对梅长苏冷冷淡淡,一言不和就要断交,都要骂死靖王了。


  在靖王心中,如果梅长苏只是梅长苏,不是林殊,他对梅宗主的感情最多等同于蒙挚。


  在我心里如果林殊只是林殊,而不是梅长苏,我对他的感情等同于宁王(啥?你不记剧里的宁王了?我说的就是这个意思。)。


  我和靖王喜欢的都是一个人的一部分,谁也不比谁高贵,谁也不比谁正确。


  所以我没资格指责靖王,你为什么爱林殊超过梅长苏?你为什么不能爱全部?


  我没办法指责,因为我也不能。


  林殊在今天真真正正地来到了我的眼前,他在危急之中,对行兵布防,冷静、果断、正确。


  忽然想到原来这就是靖王念念不忘的小殊啊,不但料敌于先奇谋叠出,而且傲骄嚣张自信到欠抽(悬镜司与夏江对话),时而卖萌散娇(见晏大夫秒怂和“身体咋还这么好嘞?”),这些不能在靖王面前展现的,不像“梅长苏”的一面就是林殊的那一部分啊。


  恍然大悟!原来靖王喜欢的是这样一个人,难怪,难怪。


  从现在开始深刻地明白了“梅长苏并不是阴诡谋士”这个定义。


  梅长苏当然有正义铁血!林殊也善用兵者诡道!他们从来都是一个人!



评论(23)

热度(46)